建研所主持设计项目获得省设计奖项

发布者:周妍琳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51

建研所主持设计项目获得省设计奖项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活动中,建筑研究所王彦辉主持设计的佘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楼项目分别获得江苏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设计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佘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还同时获得了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十四届“建筑创作奖”一等奖。

佘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所在地为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是古村复兴型村落,自然环境资源丰厚,山、水、田、林、居交融共生。

设计通过对佘村公共空间的系统性营造和活化,激发乡村活力,助力乡村复兴。有机整合社区服务功能的完善、工业遗产保护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多重目标,拓展项目的多层面价值;强化空间体验及其景观意象,形成特色田园乡村新的公共空间节点;利用地方材料、传承传统技艺,强调“在地性”营造,凸显项目的地域环境文脉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