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南京博物院“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 建研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妍琳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59


20191023日建研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和部分教师、学生一起到南京博物院参观“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




正在南京博物院举行的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分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四个部分,生动展现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给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一、经济强

江苏是全国综合实力和经济发展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长期以来走在全国发展的前列。江苏以占全国1.1% 的国土面积、5.8% 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2% 的经济总量。江苏以实体经济见长,制造业总产值超过16万亿,约占全国的1/8、全球的3%左右。十三五时期,江苏积极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全面提高全省产业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二、百姓富

  70年来,人民收入不断增长,生活越来越富足。2018年,江苏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38096 元,平均每月约为3175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7200元,平均每月393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45 元,平均每月1737元。江苏人民拥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物质生活富足、精神生活丰富。



三、环境美

  近年来,江苏积极开展大规模的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程,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建立自然保护区保护生态环境;加强风景名胜区的建设与保护;因村制宜地开展多种类型的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今天的江苏,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传统之美与现代之美交相辉映,空气清新、水质清澈、环境清洁,不仅有兼具江南水乡特色和现代化都市气息的城市风光,还有着最忆乡愁的美丽乡村。



四、文明程度高

在持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之时,江苏逐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的精神文化水平。多年来,更富裕、更文明、更安宁、更幸福,成为人们的普遍追求。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人心,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公平正义得到保障,尊法守法成为习惯,诚信友善蔚为风气,文化软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

在新中国的70年征程中,江苏始终是先行者、主力军和排头兵。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谆谆嘱托,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六个高质量,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江苏发展是全国发展的生动缩影,我们国家创造了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我们要切实扛起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文字:寿刚

图片:寿刚